第T1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1月13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装行业迈入数智化
预计2025年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37.817亿元

    东易日盛装饰案例实景图

  近年来,中国家装行业基数在不断增加,行业数智化、环保化趋势也逐渐明显。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20年市场规模达到26.163亿,同比增长12.4%。伴随老房改造需求的不断释放,2025年家装行业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37.817亿,年复合增长率达7.6%。■三湘都市报全媒体记者 卜岚  实习生 王普

  数智化程度不断提高

  随着科技的发展,家装行业也逐渐迈入智能化阶段。同时从随着5G网络、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在内的“新基建”按下快进键,AI、IoT技术逐渐落地,为家装行业的科技升级全面落地提供技术支持。

  为更好地应对这一挑战,近年来,点石家装持续深化数字化管控体系,目前已搭建起完善的装修全流程信息化管理平台。在“点石家装”客户端,施工进度、所用材料品牌、工人信息、款项交付、施工投诉、售后维护等全周期服务皆能呈现,装修流程与细节全透明。

  同时,东易日盛也在与时俱进,利用数字化技术不断提升客户体验。从2014年的DIM+系统到2020年全面升级3D云设计系统,推出真家4D云整装设计系统,首次将预报价置入方案设计软件中;再到2021年创造的家装新物种:全新商业模式“东易日盛新零售大店”+全新消费方式“东易日盛三好整装”,潜心修炼8年,再一次成为行业的引领者。

  绿色环保成重要指标

  居住环境的好坏,与人们的健康生活息息相关。后疫情时代,更多家庭迫切地追求更为健康的居住环境。

  2021年10月,金煌家装发布2022年度家装行业的研究报告指出,“房屋面积趋向大户型化”“消费群体年轻化”“新型环保材料顶替传统材料”正在成为行业发展三大趋势。

  不仅仅对选材有着严苛的标准,从源头杜绝污染源也变得十分关键。作为透明整装领航者,在装修选材方面,千思装饰配备了专业的采购团队及严格的材料准入制度,从源头杜绝一切污染源。

  “环保一直是家居行业的主要关注点,国家环保政策也出台了相关政策,对家居建材类的企业提出了环保要求。同时,家居建材行业的下游客户也在倒逼全行业全面完善环保方面的要求。重新布局自己的环保产业链和生产要素已经成为家居行业当下必须面对的问题。”业内人士指出。

  企业名称:东易日盛装饰

  奖项名称:2021湖湘整装行业标杆企业

  企业风采:东易日盛集团创立于1997年,2014年成为中国家装行业A股上市企业,连续多年居于《中国最具价值品牌500强》家居行业前列,品牌价值高达311.59亿元。东易日盛拥有200余项专利,是家装行业中通过国家认证的高新技术企业。作为中国家装行业的龙头企业,25年来,东易日盛在每一次变局与破局中都能成为行业的追光者。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