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1月1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争当“麻小娟”
点亮更多农村娃梦想
乡村教师麻小娟事迹引发学习热潮

  三湘都市报1月11日讯  以故事育人,以美育人,以心育人……连日来,“90后”乡村女教师麻小娟的育人事迹传遍了整个湖南教育圈。她用自己的爱和坚持,温暖着留守儿童的心,也温暖了众多读者的心。

  近日,中共湖南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麻小娟老师学习活动的通知》,号召全省教育工作者学习麻小娟扎根农村、初心不改的教育情怀,以及心系学生、默默奉献的崇高品德。

  “小娟学姐的榜样力量将激励我前行!”近段时间,在麻小娟的母校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师生纷纷通过报纸、网络、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该校2019级820音乐班学生付秀洁坦言,自己也曾是留守儿童,看到学姐的付出和坚守深受感动,也更加坚定自己回到乡村做一名好老师的决心。

  该校工会主席田芳表示,麻小娟老师把普通之事干出不普通的效果,主要源于她对孩子由衷的热爱和她对教育的赤子情怀。一位90后的年轻女教师,脚踏实地,坚持不懈,胸中有大爱,心怀赤子心,何其可贵!而这正是当代年轻教师最需要学习的地方!

  “这些天,我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到麻小娟老师的先进事迹,让我这个老教育人深受感动。”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说,在麻小娟老师身上,看到了纯粹的教育情怀,看到了新时代乡村教师的创新与坚守,看到了青年教师的责任与担当。“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夏智伦表示,要号召全省教育系统广大教师,学习麻小娟老师的典型事迹。

  “三尺讲台系国运。”夏智伦说,一个崇德尚学习的民族,总是把崇高的位置留给教师,让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仅有“春蚕”精神的倡导还远不够,还要不断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师道’有尊严,教育才有底气,国家才有未来。让三尺讲台更温暖,更多孩子的梦想被老师点亮,民族复兴的征途也将更加充满希望。”

  ■全媒体记者 余蓉 刘镇东 黄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