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1月1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周下载量超过1500万次
数字人民币APP掀起体验热潮

  三湘都市报1月11日讯  1月4日,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正式在各大应用市场上架。记者注意到,仅仅一周时间,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的下载量爆发式增长,目前下载量已超过1500万次,掀起了一波体验热潮。

  记者统计发现,在华为应用市场,1月4日上线首日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下载量不足1万次,但截至1月11日15时,用户下载量已增至605万次;在VIVO应用市场,下载量达到709万次;在小米应用市场,下载量超过260万次;在苹果AppStore,虽然具体的下载数量无法查看到,但下载量排名位居财务类APP第1名。

  记者下载注册后发现,在新用户注册页面,数字人民币(试点版)应用提示,数字人民币面向深圳、成都、上海、海南、长沙、大连等城市以及冬奥会场景(北京、张家口)开展试点,用户需根据自己所在地判断是否符合注册条件。新用户注册仅通过输入手机号、设置用户名及支付密码,就可自行选择运营机构快速开通钱包,无需输入姓名、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个人信息。新用户完成注册后,可开通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微众银行(微信支付)等9家银行的数字钱包,开通后可按需要升级为实名钱包。

  记者实测发现,使用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进行线上、线下支付,其使用方式与支付宝、微信支付等电子支付工具相似。用户可在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首页“扫一扫”扫码对方收款二维码支付数字人民币;收款则需要下拉数字钱包页面,即可显示收钱码,他人可通过扫描页面出现的二维码向数字钱包持有人付款。数字人民币钱包也可以进行充值,在充值时不再局限于开立数字钱包的9家银行,而是扩充到了35家银行,不仅包括国有行、股份行,还有城商行、农商行、农信社。

  同时,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也接入了多种线上支付场景,用户可以通过添加“子钱包”的方式使用。记者统计得知,目前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已在子钱包页面上线了52个平台,包含购物、出行、生活、旅游、其他几大类,包括京东、美团、饿了么等互联网商家,以及顺丰速运、网上国网(用于电费支付)、中石化等生活常用支付场景。

  ■文/视频 全媒体记者 潘显璇 实习生 卢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