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纵览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1月1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球短波

  韩国虚拟人歌手将出道

  韩国LG电子株式会社1月11日说,旗下虚拟人“金来儿”将以歌手身份出道。

  LG说,企业与韩国娱乐企业MYSTIC STORY签署了关于金来儿出道的合作谅解备忘录。根据协议,金来儿将参与MYSTIC STORY的“虚拟人音乐家项目”。据韩联社报道,金来儿是LG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打造的虚拟人,在2021年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上作为网络主播首次亮相,主持LG CLOi UV-C机器人的发布仪式。

  美国“技术雷达”网站报道,金来儿将在2022年发布自己的专辑。

  百万印度人将扎堆沐浴

  印度西孟加拉邦一名官员1月11日说,随着当地宗教节日临近,预计将有接近100万人来到该邦南部一座小岛朝圣和沐浴。

  萨格尔岛位于西孟加拉邦恒河三角洲、加尔各答以南约100公里,是印度教著名的朝圣中心。每年1月14日至15日,数以十万计印度教徒来到该岛南部冈加萨格尔拜谒、沐浴。

  一些印度卫生专家担心这场宗教庆祝活动可能成为新冠病毒“超级传播”事件,一度寻求让法院叫停。加尔各答高等法院11日裁定,所有朝圣者必须做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不清楚法院上述裁决能否得到执行,而且节日临近,数量如此庞大的朝圣者能否赶在这几天做完核酸检测也未可知。

  辉瑞3月或推奥密克戎疫苗

  美国医药巨头辉瑞制药有限公司1月10日说,公司有望3月推出一款针对新冠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的疫苗。

  辉瑞首席执行官阿尔伯特·布拉在投资银行摩根大通公司线上医疗保健年会上说,辉瑞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现阶段联合研发一款仅针对奥密克戎毒株的疫苗,以及一款同时针对奥密克戎和先前流行毒株的多价新冠疫苗。

  布拉说,辉瑞可能会就新款疫苗向美国监管部门提出使用授权申请,最早于3月推出新款疫苗。按照他的说法,辉瑞疫苗产能充足,立即调整疫苗生产不会有问题,直接针对奥密克戎的疫苗,将降低传染性高但感染症状偏轻的类似新冠变异株导致突破感染的风险。

  英首相“身边人”违规赴酒会

  英国媒体1月10日报道,大约40名英国政府官员2020年5月在首相府参加酒会,违反当时的防疫规定。

  按多家媒体说法,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当时在酒会现场。不过,约翰逊向来否认举办过这类聚会,10日回答提问时说英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正在调查。英国独立电视公司报道,约翰逊的首席私人秘书马丁·雷诺兹2020年5月20日在首相府花园组织了一场酒会,大约40名政府官员参加,而那时英国施行“封城”防疫规定。

  路透社报道,约翰逊参加酒会的消息曝光令他继续承压,危及首相地位。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政府已经失去领先优势。

  ■均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