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1月1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城区焕颜迎新春
50个街角花园春节前全部开放

    福元路街角花园。

    记者 杨洁规 摄

  三湘都市报1月11日讯  春节前夕,一大波街角“微景观”正在“赶来”。今日,记者从长沙市城管执法局了解到,为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各区正在抓紧新建、提质50个街角花园。目前已完成47个街角花园,其余街角花园预计春节前全部完成向市民开放。

  元旦假期后,位于福元路与开福大道的东北角“长”出一座8000多平方米的街角花园,各色植物、石凳、游步道,且留足活动空间,成了附近居民驻足休息、遛娃,小朋友玩耍的好去处。“看着这里一天天变化,现在的样子真好看,以后能带孙子在家门口的公园玩了。”63岁的廖爹说道。

  开福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副主任陈越主任介绍,福元路街角花园在建造过程中,对原有的6500平方米荒地,进行绿化、铺装、亮化、设置景观等,让“荒地”变成了以山樱花为主题的街角公园,驻足有栖、步行有趣、城市有美、花开有色、叶落有声。

  ■文/视频 全媒体记者 杨洁规 实习生 徐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