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1月12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在长沙举行 会议通过有关决定和人事任免案
许达哲辞去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

  三湘都市报1月11日讯 今天,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在长沙举行。会议原则通过了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有关文件草稿、草案,表决通过了有关决定、地方性法规和人事任免案。

  会议原则通过了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稿),提请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审查,委托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向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作工作报告;原则通过了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议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提请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预备会议审议;原则通过了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决定列席人员名单(草案),报告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

  会议表决通过了《湖南省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张家界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条例》《怀化市住宅物业管理若干规定》《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农村集体经济促进和管理条例》的决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案,决定任命王一鸥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任命夏智伦为省教育厅厅长、罗毅君为省水利厅厅长、李小松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为本次会议任命和决定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为本次会议表决通过的部分国家工作人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决定接受许达哲辞去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职务的请求、叶红专辞去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职务的请求、陈文浩辞去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的请求,报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全媒体记者 丁鹏志 实习生 王欣玥

  链接

  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现有代表764名

  1月11日上午,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部分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截至目前,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764名。

  据介绍,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774名。2021年9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结束时,实有代表754名。此后,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出缺45名。

  报告指出,长沙、衡阳、株洲、湘潭、邵阳、岳阳、常德、张家界、益阳、郴州、永州、怀化、娄底、湘西自治州14个市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和驻湘部队分别依法补选文树勋、罗缵吉、周湘、谭勇、刘正兴、秦国文、刘光跃、李武宁、张庆伟、陈恢清、曹慧泉、刘俊、周晓理、胡贺波、华学健、周迎春、禹新荣、龚红果、魏建锋、马娜、朱国贤、张银桥、谢群、曹普华、杨浩东、周振宇、曹志强、康重文、徐伟保、王洪斌、田华玉、江波、吴巨培、颜长文、杨琪君、陈竞、艾可知、卢乐云、陈爱林、王志群、李万千、李博、黎春秋、曾超群、谢忠阳、戴德清、王双全、蒋昌忠、肖辉平、汪立生、张贻龙、南小冈、苏学军、胡乔、郝兵等55人为省十三届人大代表。

  经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文树勋等55人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资格有效,提请省人大常委会确认并公告。确认后,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实有764名。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奕樊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