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特别报道

第A3版
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济信息

  娄底潇湘职业学院教师黄广才:以工匠精神培育更多能工巧匠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能工巧匠作为中流砥柱作用越发重要。”近日,正在授课的娄底潇湘职业学院教师黄广才在课堂上向学生们讲述了多位大国工匠的故事。在他看来,孜孜不倦培育好技能型人才的同时,需要大力弘扬他们的自信心和专注力。

  干一行,爱一行,以身作则是黄广才平时教学工作中坚持的标准。2007年大学毕业后,进入该院任教至今,其一心扑在应用电子技术专业教学上,积极参与科研与教改工作,是双师型专任骨干教师。

  “刚执教时,院领导就对青年教师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将大国工匠精神融入到职业教育当中。”培育新型工匠,契合时代命题,通过与院领导和学生多方交流,黄广才努力进行教学改革。她因材施教,积极探索工学结合教学模式,学生们从课堂走上企业,从理论走到实践,让枯燥的应用电子技术教学变得有味又有用。

  作为一名党员,黄广才将思政理念融入教学,极力强调爱国的人才才是人才,培育学生们大国工匠情怀。课下,她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耐心辅导他们学习中、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切切实实帮助他们提高水平。

  14年过去了,黄广才培养下的一大波人才走上了技能报国之路,她和学生们多次在各类技能比赛中获奖,职教的春天正在来临。

  ■郭立军   经济信息

  中欧招益稳健一年持有混合即将发行

  公募基金再迎创新品种。市场首只可投基金的非FOF普通基金——中欧招益稳健一年持有混合型基金即将发行。据悉,该产品首次开创性地将公募基金纳入了投资范围,投资基金的比例拟不超10%,并将实施T+0估值。

  同时,中欧招益也是一只“固收+”产品,通过合理的大类资产配置,在争取绝对收益的基础上获取更高的投资回报。业内人士指出,普通基金可投其他公募基金,将有利于丰富“固收+”基金的投资方式,为超过1.3万亿的“固收+”基金市场带来新的“打法”。

  经济信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