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携带宠物出境,这些规定要清楚

  三湘都市报11月24日讯 如何办理宠物出国的手续?需不需要隔离?近年来,携带宠物出行的市民越来越多,产生的问题也与之俱增。今日,记者从长沙黄花机场海关获悉,该关对如何从中国大陆携带爱宠入境欧盟做出了答疑。

  据悉,出境申报流程上,一般宠物携带者或其代理人,应在宠物出境前7天向所在地海关提交以下相关材料并通过单一窗口进行宠物出境网上申报,现场海关对携带人提供资料的完整性、一致性、有效性进行审核。

  据介绍,具体资料包含:出境宠物携带者的个人出境证明(护照)、注射狂犬病疫苗之前的宠物芯片注射证明。由当地动物疫病控制中心或指定正规宠物医院出具,且宠物年龄大于12周后的狂犬病疫苗接种证书;欧盟官方认可实验室出具的狂犬病抗体检测证书。

  ■全媒体记者 卜岚

  通讯员 张颖 李亚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