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韶山:荣誉积分引领乡村治理新风尚

  三湘都市报11月24日讯 洗衣粉、洗洁精、纸巾……11月24日,位于韶山市杨林乡石屏村村部的一个小型超市里,村民贺瑜选好自己需要的东西,然后拿出手机支付。看上去与普通购物别无二致,实际上,他付的并不是钱,而是“荣誉积分”。

  荣誉积分从哪来?垃圾分类有积分,获评美丽庭院也有积分,热心公益还有积分……记者今天从韶山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不起眼的小小积分,其实涵盖了乡村振兴的多项内容,将乡村重要事务量化为积分指标,激发了乡亲们的参与热情,也引领了当地乡村治理的新风尚。

  清溪镇花园村也探索出了一套实施“积分制”的工作方法。“我家刚刚被评为清溪镇四星美丽庭院,获得了30个积分。”村民庞四清很开心。

  韶山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韶山市正总结经验,指导全市各个行政村制定符合本村发展实际的考评机制,以点带面,推动积分制“全域开花”。

  ■文/视频 全媒体记者 李成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