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天神券”埋陷阱
“捡小便宜”会吃亏
饿了么联合美团发800元“至尊体验卡”?假的

  三湘都市报11月15日讯  “每天最少可领10元外卖红包,真有天下掉馅饼的好事?”今日,长沙市民朱小姐收到一张卡面显示为饿了么、美团联合派发的800元至尊体验卡。该卡的背面写着:扫描卡上二维码可领取美团、饿了么内部大额外卖券,每天最低10元。

  朱小姐扫描二维码后,便弹出名为“餐餐神券”微信公众号,按照提示领取了满20元减5元限定商家红包、满20元减3元天天神券以及满35元减7元的膨胀神券,但三张优惠券不可叠加使用,且有一定的使用门槛。如,“天天神券”仅支持对应活动商家,需用户点单商品、配送费减免所有折扣后高于20元才能使用。

  三湘都市报记者查询获悉,该公众号主体“杭州影客科技有限公司”,注册日期为2021年6月9日,注册行业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经营范围涵盖软件开发销售、办公服务、平面设计等,用户领券薅羊毛似乎不在经营范围之列。

  “公众号向外发出外卖红包,用户点击链接领取红包并结算使用,发券人便可获得一定的佣金提成。这也意味着,消费者靠“捡小便宜”心态领取外卖红包,却可能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发券人赚取佣金。据了解,饿了么、美团并无所谓的“指定外卖红包合作商”,消费者点外卖时需通过正规平台及入口,以免上当受骗。

  ■全媒体记者 黄亚苹  实习生 宁瑞欣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