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色”双会,到底有多“绿”

  碳排放,离我们遥远吗?

  “交通、住宿、餐饮、会务、垃圾处理等,都会排放二氧化碳。”10月13日,省林业局碳汇专家戴成栋告诉记者。

  10月21日至24日,为了搭建集展览展示、贸易洽谈、项目合作、成果发布为一体的绿色节能产业国际国内交流合作平台,2021长江中游城市群碳达峰与碳中和峰会和湖南国际绿色发展博览会(简称“双碳峰会、绿博会”)将在长沙举办。

  围绕“低碳 循环 发展”,这两个“绿色”的展会会议,如何“中和”办会产生的碳排放?

  据了解,除了直接以植树造林方式增加绿色植被,双碳峰会还将认领一片生态林,永久设立为峰会的“碳中和林”。

  戴成栋说,植树造林和认领“碳中和林”,已经成为国际上高规格会议的通行做法。

  在杭州上阳村重阳坞,就有一片334亩的“碳中和林”,用来抵消G20杭州峰会排放的6674吨二氧化碳。

  除了“造林”,今年双碳峰会、绿博会上,除了会刊等必要资料外,其余纸质资料将不见踪影,确保全程绿色办会。

  同时,双碳峰会、绿博会倡导“减排”绿色出行。届时,参会嘉宾接送车辆,将全程采用新能源汽车。

  “云对话”,也让部分参会距离较远的嘉宾,得以采取线上方式参与双碳峰会、绿博会,减少因出行造成的资源消耗与碳排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彭雅惠 黄婷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