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伏大暑齐至 “炎”峻考验继续

  本报7月21日讯  7月21日起我国进入三伏天的中伏,“夏有三伏,热在中伏”,这意味着一年中最热的时段到来。7月22日大暑也接踵而至。

  根据中国天气网今天发布的2021三伏天全国中伏热力地图显示,今年中伏期间,湖南大部处于十面埋“伏”,扇不离手状态,而湘南部分地区则处于“伏”汤蹈火,空调续命状态。今年中伏为期20天,意味着在接下来的一段日子里,要接受“炎”峻考验了。

  省气象台7月21日16时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21日20时至22日20时,长沙、株洲、湘潭、衡阳、岳阳、常德南部、益阳东部、郴州北部、永州北部、怀化、娄底东部、湘西州南部将出现35℃以上高温,局部地区达37℃以上,请做好防范。

  省气象台预计,21日晚至22日白天,受台风“查帕卡”外围云系和低层弱切变辐合共同影响,湘西、湘南局地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随着台风“查帕卡”西移,22日晚至23日白天降雨减弱,湘西、湘南仍有阵雨或雷阵雨。  

  ■记者 李成辉

  实习生 朱玲 通讯员 罗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