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1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炎陵黄桃上市,最快可当天尝鲜
物流给力,当地即可分拣转运 主产区将于7月15日起陆续开园

    7月中旬,炎陵黄桃挂满枝头。受访者供图

  本报7月12日讯  7月中旬,沁甜鲜香的炎陵黄桃如期而至。今日,炎陵县政府在长沙召开新闻发布会,该县与湖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签署深度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在炎陵县境内新增约50个快递揽收点及炎陵至上海、炎陵至江苏等空运直发干线,以提高炎陵黄桃寄递效率。

  丰收年,未上市已成“明星”果

  历经修枝除草、疏果套袋、病虫害绿色防控等精细工序,炎陵桃农迎来丰收时节。炎陵县副县长盘晓文介绍,2021年是炎陵黄桃的丰收年,炎陵县种植黄桃9.5万亩,预计总产量6.1万吨。

  “不在海拔低于400米的地方种,不在海拔高于1400米的地方种,不在农田种,只在森林茂密的山地种。”盘晓文提到,炎陵县境内群峰竞秀、青山碧水,曾以“物种仓廪,酃峰桃源”的美誉上榜中国深呼吸小城榜一百佳,也正是这好山好水的生态环境,育出“桃中上品”炎陵黄桃。

  据了解,炎陵黄桃曾获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湖南省农业十大(区域公共)品牌、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2020年,该县被列为农业农村部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炎陵黄桃也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

  炎陵黄桃未上市,订单却纷至沓来。目前,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均已开启炎陵黄桃产品预售,产品预计于7月下旬发货。在炎陵黄桃天猫旗舰店内,正值预售期的5斤装炎陵黄桃月销已超过1000笔。

  物流给力,当日鲜果当日尝

  炎陵黄桃果形周正、着色均匀、果面平滑、果肉脆嫩,种植基地普遍采用生物和物理防治等多种措施,确保果品无药害、无污染。

  为保持炎陵黄桃口感的“黄金时间”,顺丰将在炎陵县中村瑶族乡、垄溪乡、下村乡等村寨山头设立超200个黄桃揽收点;为节省中转环节,品牌还在当地搭建近万平方米的中转场,收寄的黄桃不再需通过“炎陵-株洲-长沙”这条传统中转线路,在当地即可分拣转运。这也意味着,黄桃从枝头到舌尖,最快当天便可送到长株潭地区的食客手中,全国大部分城市物流时效也保证在48小时内。

  此外,三湘都市报记者了解到,炎陵黄桃主产区将于7月15日起陆续开园。7月20日,炎陵县政府还将在当地举办主题活动,游客们可参与到摘黄桃、选黄桃、赏黄桃、运黄桃、卖黄桃等活动中,感受最为鲜活的炎陵黄桃丰收场景。    

  ■记者 黄亚苹 实习生 黄依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