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视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6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楼市扫描
“红五月”成色足 六月迎来开盘潮
长沙新房供销量均上涨至年度峰值

    6月10日,在位于长沙天心区的一楼盘,市民正在咨询购房事宜。    记者 卜岚 摄

  本报6月10日讯    红五月已然过去,购房者买房的热情也如同这气温一般,稳步上升。据湖南中原地产研究院数据显示,5月市场供销两旺,供销量均上涨至年度峰值。其中,5月长沙内五区商品住宅累计供应137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4%,成交124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3%。

  去化周期不足6个月

  整体市场去化无压

  “仅5月9日到15日一周,我们就卖了76套房子,红五月成色不错。”6月10日,阳光城溪山悦置业顾问周女士称,整个5月项目人气高涨,“我们项目均价在1.1万元-1.2万元/平方米,光我一个人每天接待的客户就有七八批。”

  和阳光城一样,同一周,绿地麓云国际也交上了不错的成绩单,成交了105套。滨江府1913、爱家当代境MOMA、越秀亲爱里等项目,一周成交套数也均超过了80套。

  数据显示,5月长沙内五区商品住宅累计供应和成交分别上涨14%、23%,整体供销比1.10,意味着需求和供应基本平衡。截止到5月,底库存644万平方米,去化周期不足6个月,整体市场去化无压。

  从价格来看,商品住宅成交均价12482元/,同环比维持小幅上涨趋势,主要在于市场整体限价水平提升,精装产品成交占比扩大,综合拉升了整体均价。从面积来看180以上大户型产品占比有所增加,但主流面积稳定在130-144之间。

  6月长沙迎来开盘潮

  预计72盘集中上新

  红5月已经落幕,作为年中冲刺的重要节点,6月历来是房地产行业的关键时刻。为了给上半年画下圆满句号,不少房企纷纷加快了推盘节奏。据不完全统计,长沙六区一县预计6月将有72盘入市,纯新盘达14个,毛坯房源近六成。

  从不同区域来看,岳麓区为供应大户,预计将有19盘推新,望城区18个楼盘推新,雨花区、开福区分别有11个,天心区将有4个楼盘上新,长沙县9个。

  从产品来看,仍然是以住宅产品为主,也有少量的公寓、叠墅。从装修来看,全装楼盘是片区的主流,仅6盘推售毛坯房源。

  值得注意的是,本月将有14个纯新盘新鲜上市,分别是兴旺壹品、长沙恒大都汇广场、江悦和鸣、辉煌时代、美的正荣·云樾、长沙如院、江山印、新力·月湖郡、长燃·璀璨明珠、帝辰·观澜荟锦、澳海云湘赋、日盛湖湘府、保利金香槟、爱情·公望府。

  “5月,长沙楼市红五月如期而至,各大房企加大推盘力度,再加上五一、‘520’等营销节点推出的限时折扣房、特价房等手段刺激市场,提高了购房者入市积极性,成交热度显著提升。”业内人士指出,临近年中考核,6月将有更多项目抢占市场,竞争或许更激烈。

  ■记者 卜岚  实习生 严德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