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5月0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一”市民出行请注意
长沙地铁、磁浮、公交发车时间频次有变

  本报4月30日讯 记者今日从长沙市城市公共交通事务中心、长沙轨道交通集团获悉,“五一”期间,长沙公交将进一步加大运力投放,全力保障火车站、汽车站、商业圈和旅游景点的公交运力;长沙地铁将延长运营时间、缩小行车间隔,并发售地铁一日票、三日票方便外地游客出行。

  【地铁】延长运营时间,发售一日票、三日票

  受游客来长、市民出行客流叠加等因素影响,长沙地铁预计4月30日、5月1日迎来客流高峰,届时全线网运营服务延长至24:00,同时全线网增加上线列车、缩小行车间隔,其中1、2号线最小行车间隔分别为4分33秒、3分29秒。长沙地铁将根据长沙火车南站夜间实际客流情况加开疏解列车。

  为方便外地乘客出行,长沙地铁已在五一广场站、橘子洲站、长沙火车南站发售地铁一日票、三日票,乘客可至车站客服中心咨询购买。该类票种首次刷卡便激活计时,可分别在24小时和72小时内不限次数和里程乘坐地地铁。各站点票卡数量有限,售完即止。

  【磁浮快线】1日及5日调整运营时间至23时30分

  为满足广大乘客出行需求,2021年5月1日及5月5日(共两日),长沙磁浮快线运营服务时间将临时调整至23:30,即磁浮高铁站7:00-23:03,磁浮机场站7:00-23:30,19点后列车在磁浮(朗下加木)梨站不停站通过。

  同时,高峰时段(10:00-20:00)行车间隔压缩至9分20秒,其余时段为11分整。若出现客流大幅增长情况,长沙磁浮快线将根据客运组织需求及时增配运力。

  【公交】加密发车频次,全力保障公交运力

  “五一”期间,长沙公交将进一步加大假日期间的运力投放,全力保障火车站、汽车站、商业圈和旅游景点的公交运力。

  针对地铁2号线节日期间可能达到运力上限的预判,重点对途经长沙火车南站、长沙火车站、五一广场站、万家丽广场、芙蓉广场、溁湾镇等客流大站的公交线路,采取缩短发车间隔,加密发车频次的应急举措,切实做好地铁乘客接驳转乘服务。

  ■记者 周可  通讯员 周丽莹 李智深

  连线

  “五一”长沙车务段增开19趟始发临客

  本报4月30日讯  今日,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广铁集团长沙车务段管内计划加开始发临客19趟,涉及该段管内常德、岳阳、益阳、汨罗、衡山、临澧、汉寿、宁乡火车站。加开临客以短途旅游客流为主,重点运行区段为衡阳、株洲、长沙、岳阳、张家界,其他非始发临客开行情况详见12306。

  ■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李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