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5月01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在全省率先推出低空旅游项目 预计本月中旬对公众开放
今后可在橘子洲头坐直升机俯瞰星城

  本报4月30日讯 今日下午,湖南低空旅游首航暨星空飞行营地启航仪式在长沙举行,标志着我省低空旅游迎来加速时代。“五一”期间,星空飞行营地将在内部试运行5分钟的橘子洲头空中飞行标准航线、10分钟的橘子洲头空中飞行精品航线,预计五月中旬对公众开放。(扫报眉二维码看视频)

  星空飞行营地拟五月中旬全面开放

  星空飞行营地位于橘子洲头北端的傅家洲,占地约6000平方米,由湘江集团建设运营,拥有两个标准直升机停机坪。目前,星空飞行营地已开通5分钟橘子洲头空中飞行标准航线、10分钟橘子洲头空中飞行精品航线。5分钟标准航线线路覆盖橘子洲景区,重点瞻仰青年毛泽东雕塑。10分钟精品航线线路覆盖橘子洲景区、青年毛泽东雕塑、五一广场、梅溪湖及湘江两岸风光。后期还将开通20分钟巡飞航线及40分钟红色之旅航线。

  活动现场,4位来自扶贫、抗疫、科研一线的市民代表作为首批乘客登机体验。首批乘客赵女士体验之后忍不住感叹长沙的美丽,“作为地道的长沙人,我之前只在大街小巷里看过平面的长沙,今天第一次从高空俯瞰长沙,长沙真的是360度无死角的美。”

  三湘都市报记者了解到,“五一”期间星空飞行营地暂不对公众开放,仅进行内部试运行,预计五月中旬全面开放。由于直升飞机飞行受天气影响较大,有意进行飞行体验的市民及游客,请尽量提前一天拨打客服电话+8618817186088进行预约。

  长沙在全省率先推出低空旅游项目

  营地项目启动后可开展直升机空中游览活动、热气球系留飞活动、空中跳伞(定点跳)活动、青少年航空科普活动及其他与通航相关的衍生活动。星空飞行营地还兼顾警用航空、应急救援、消防灭火、空中巡查等公共类通航飞行保障功能,在满足人民群众空中观光旅游需求的同时,起到维护城市安全的作用。

  2020年底,湖南获批全国首个3000米以下全域低空开放试点省份,这意味着我省将构建起纵横贯通的“干线、支线、通用”无障碍串飞航路航线网络,以文化体育、旅游观光等为主的消费型通航业务迎来重大利好。

  此次,长沙在全省率先推出低空旅游项目,旨在串联长沙主要旅游景点,形成全新的长沙旅游空中线路,打造网红长沙空中新名片。这对于通航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丰富长沙旅游产业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提升“山水洲城、快乐长沙”旅游品牌具有重大意义。

  ■记者 周可 通讯员 邝瑶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