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法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民生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2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9岁女孩深陷传销窝点 长沙警方寄出“包裹”救回人

    小岱(化名)被民警从河北廊坊安全带回。  通讯员 供图

  本报4月21日讯 “多亏了你们,我女儿才能够平安回来,谢谢!”4月19日,家住长沙市岳麓区泉宏村李先生手拿锦旗,来到雨敞坪派出所,专程向民警致谢,感谢派出所民辅警远赴千里,帮忙将在外十个多月、身陷传销窝点的女儿带回家。

  2020年6月,李先生19岁的女儿小岱(化名)和同学相约到长沙麓谷开糕点店。3个月后,小岱致电告诉家人,称自己到了山东青岛,眼睛受了伤,“先开始说是右眼,过两天又来电说左眼受伤,还说要5万块钱做生意。”

  女儿的一系列反常行为让李先生觉得事有蹊跷,随即向雨敞坪派出所求助。民警让李先生再和女儿沟通沟通,了解更多的有效信息。

  李先生找寻女儿心切,当晚便和家人赶赴青岛。一连找了几天,一无所获,只好回家。

  回到长沙后,李先生时不时会接到女儿的电话或视频联系,可每当问及所在位置,女儿就会匆匆挂断。期间,更是以做生意为由多次要求家人转账。

  今年4月初,李先生再次来到雨敞坪派出所求助。民警仔细查寻,发现小岱在河北省廊坊市三河市某商业街快递点有邮寄包裹的记录。

  结合李先生之前的讲述,民警判定小岱可能陷入传销组织,立即提出“引蛇出洞”的策略,“我们再寄一个包裹过去,用同样的地址和电话,说不定能找到她!”

  4月12日,包裹邮出,办案民警袁静、辅警刘冬与李先生家人一行,连夜赶往三河市。民警在快递点连续蹲守了两天两夜,直到第3日上午,两名男子赶来取小岱的包裹,民警迅速上前将两人控制住。在当地派出所,两名男子很快便说出了小岱所在位置。4月16日,小岱获救回家。 

  ■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徐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