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民生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2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轻生女子悬在13楼窗外消防员“从天而降”营救
用双腿夹住女子,成功将其推向屋内

    王姓女子趴在该小区13楼窗台外。视频截图

  本报4月21日讯 4月19日,常德经开区莲花天街小区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名女子欲从13楼跳下。关键时刻,消防指战员从14楼索降而下,用双腿夹住女子,将其推向屋内,成功营救。

  当日10时18分,常德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德山站接到德山派出所转警,称辖区莲花天街有一人因感情纠纷欲轻生,救援站立即出动3台消防车15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

  4分钟后,救援人员到达现场,了解到女子姓王,30岁,疑似遭遇感情纠纷及生意失败,趴在该小区13楼窗台外,身体倾斜,单手抓住窗户把手欲跳楼轻生,情绪激动,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消防指战员立即下令在3楼平台铺开救生气垫,救援组在14楼携带安全绳索准备悬垂实施救援,并协同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及家属在14楼阳台与轻生女子心理疏导。经过近2小时疏导,女子情绪逐渐稳定。

  12时18分,消防员罗凯瞅准时机,带着安全绳索,翻越14楼的窗户从高处滑下,千钧一发之际,快速地用双腿死死夹紧女子,顺势将她从窗外“塞进”窗内。“好,成功了,救下来了。”女子安全得救,在场围观的群众也松了一口气,纷纷为消防救援人员成功救人而喝彩。

  消防部门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女子一旦从13楼坠下,就算铺了救援气垫,照样可能有生命危险。15-20米,也就是住宅六层左右,是气垫的极限救援高度,被救人员恰好落在气垫上大概率能保命。但气垫反冲力造成重伤,或落点偏离气垫中心等状况的发生,都有可能造成大概率意外情况。

  ■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刘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