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民生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2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地社保转移回长沙可线上办理了

  本报4月21日讯 “我之前社保是外地买的,可以转回长沙吗?”在长沙就业,但曾在另一城市交过社保的你是不是也有这样的困惑?

  今天,记者从长沙市人社局获悉,现在外地社保转移到长沙可以网上办理。

  “网上办理社保转移,首先得激活电子社保卡。”长沙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参保者在微信搜索进入“我的长沙”小程序,完成实人认证后,点击“我的证照-全部”绑定电子社保卡,添加成功后点击“社保卡-电子社保卡”,点击“卡面服务”,进入电子社保卡服务页面。

  点击“全国服务-社保转移网上申请”服务,可在页面中查询您的新就业地(转入地)是否已开通网上申请服务,长沙各区县(市)已开通。对于已开通网上申请的地区,您可以点击“我要申请”,填写转移申请相关信息,并经人脸识别的实人认证后,提交申请。

  “目前社保转移网上申请仅开通了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工作人员介绍,后续会增加更多险种。

  ■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谢静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