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民生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16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想做“潮”人,阴雨天带火防潮除湿用品
市场:除湿机小家电销量增10倍 提醒:家电和汽车也需注意防潮除湿

  本报4月15日讯  “究竟什么时候天晴?墙壁都发霉了。”这是长沙市民王女士每天早上起床后的“灵魂发问”。天气预报显示,除去偶然出现的阴天,长沙连日降雨的趋势还在。如何防潮除湿,成了市民最关心的话题。

  今日,三湘都市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除了带除湿功能的小家电,模样新颖的各类除湿剂、除湿盒都迎来了热销。而销售人员也提醒,日常不太使用的家电,以及停在车库的汽车也需注意防潮除湿。

  除湿防潮商品销量倍增

  “那家日化用品小店有一款除湿剂不错,你可以去看看。”今日中午,与同事谈论起近日让人糟心的潮湿天,王女士拿出了刚在长沙IFS一商铺内购买的伞状除湿剂介绍说,“可以反复添加除湿剂,将水倒掉后反复使用,比袋装一次性的除湿剂要划算很多。”

  与常见的袋装除湿剂不同,王女士购买的这款除湿防霉盒为雨伞形状,当盒内除湿剂吸附了空气中的水分子后,水便会往下漏至隔层,伞把则恰好用来挂在置衣杆上,十分方便。

  而在电商平台上,一种被称为“硅藻泥蛋”的除湿干燥剂也颇为畅销。在一家网店的商品介绍上,记者看到,“一颗干燥蛋等于500包活性炭”的字样。据了解,这种被制作成鹅蛋大小的硅藻泥制品,有着净化空气、吸收水分等作用。不少消费者购买后放置在衣柜、冰箱等地方用以除湿、去味。

  除一些日化产品外,各种形态、工作原理的除湿机也从原本小家电市场的“配角”开始走入“C位”。三湘都市报记者走访发现,单价在500元至千元的除湿机最受欢迎。如,一款售价在589元的松京家用除湿机在近一个月时间内就销售了近4000台,这是日常销售量的十余倍。

  家电和汽车也需要除湿

  事实上,潮湿的空气不仅会给人体带来不适,让衣物变得潮湿,也会影响家里的电器,甚至是汽车的正常使用。

  “如果在潮湿的天气里,电视机不常使用的话,最好能保持日常3小时左右的开机时间,让处于工作状态的零件散发的热量来帮助电视驱散潮气。”通程电器伍家岭广场店一品牌电视销售员如是介绍。

  三湘都市报记者还了解到,电暖器如长时间不使用,需要进行密封保存,而如果周遭空气过于潮湿,则不适合使用电脑。

  此外,潮湿的空气中,汽车的各个功能也需定时开启使用,利用工作带来的热量驱散零部件的潮湿。某品牌汽车4S店工作人员介绍,梅雨季节,购置一些家用的除湿剂放在制冷蒸发器等容易凝聚水汽的位置,以及刹车踏板等部位,可以实现防滑的效果。 ■记者 朱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