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0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程连线
张吉怀高铁7月1日将试运行

  本报4月8日讯  今日上午,麻阳岩门镇张吉怀高铁满家隧道出口处,机器轰隆,20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无砟轨道道床铺设作业,不到10分钟,500米长的无砟轨道铺设完工。

  据了解,张吉怀高铁全长246公里,途经3个市州、7个县市区,设计时速为350公里,被誉为“最美扶贫高铁”。工程计划4月30日前完成全线轨道铺设,7月1日将进行联调联试和试运行。眼下,施工正紧锣密鼓进行。

  “为抢抓进度,大家都主动放弃休假,战晴天、抢雨天。”中铁十四局集团张吉怀铁路项目经理部一分部党支部书记顾汉广说,自今年春节复工以来,张吉怀高铁各项目部把每个工点的施工任务细化分解到月、旬,每日晚间通报调度日报,制定了相应的节点目标和考核办法。截至目前,路基工程、桥梁工程、隧道工程均已完工。

  最近半个月,张吉怀高铁项目部9标段,数百名员工每晚都在加班,对无砟轨道扣件进行机械洗刷、涂油、运输,提前1天完成了6万多套扣件安装,为轨道铺设做好了充分准备。预计从今天起5天内,9标段在麻阳境内的21公里轨道道床铺设便可完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记者 赵志高 通讯员 张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