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囧途连线
扶老携幼赶高铁接了父亲“丢”了儿子
小男孩独自上了车,高铁工作人员一路护送

  本报4月7日讯  “这么远的距离,多亏了有你们帮忙照顾孩子,真的太感谢了!”4月5日,在杭州东站站台上,祝先生紧搂着儿子对长沙客运段动二车队党支部书记、列车长胡志良说。

  祝先生的儿子原本是和妈妈及外公一起出发的,结果在赶车途中被顾老又顾小的妈妈“留”在了高铁上,迫不得已独自乘车。幸好遇到了胡志良等高铁工作人员,被一路呵护着送到了爸爸手上。

  4月5日,长沙客运段动二车队值乘的G1352次从江山站开出不久,一名孩子的哭声引起正在巡车的列车长胡志良的注意:一名大约五六岁的小男孩站在车厢内关闭的车门旁,一边大声哭喊着“妈妈”一边拍打着车门,身边没有大人陪同。

  “怎么了呀小朋友?爸爸妈妈去哪里了?”胡志良蹲下身来,温柔地问道。

  由于情绪激动,小男孩说话含糊不清。此时乘警李飙也闻讯赶到现场,两人一起安慰他,帮他擦掉眼泪,小男孩这才渐渐止住了哭声。

  从孩子口中得知,他本是和妈妈、外公一起出来的,但在江山站上车时,妈妈先送他上了车,然后又返回候车室去接外公、取行李。结果,还没等到妈妈和外公上车,列车就关门了。说到这儿,小男孩又心急得哭了起来。

  见此情况,胡志良牵着孩子来到乘务员室,让他坐下后,温柔地说道:“列车长叔叔和警察叔叔都会保护你的,不要害怕。”小男孩情绪这才又慢慢平复,并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和妈妈的电话。

  考虑家人找不到小孩肯定也心急如焚,胡志良赶紧和其家人取得联系。

  得知旅客是回杭州,孩子父亲会接站,胡志良又赶紧联系杭州东站让男孩父亲进入到站台接车,并让小男孩妈妈放心,表示一定会照顾好孩子,平安将他带到杭州东站。

  一路上,列车长胡志良悉心照顾小男孩,拿来零食送来水,还给他讲起了儿童故事,让小男孩度过了一段特殊的高铁之旅。

  列车到达杭州东站后,早早等在站台接孩子的父亲看到儿子平安归来,紧握着列车工作人员的手反复道谢。小男孩也对一路照顾他的列车长胡志良依依不舍,笑着挥手说:“谢谢叔叔,叔叔再见!”    

  ■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金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