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省高速通行费他将车停在应急车道后回家了

    4月2日下午,高速民警巡逻至二广高速南往北2093公里处时,发现一辆小车开启双闪灯停在应急车道,车尾后面还摆放了三角警示牌。(扫报眉二维码看相关视频)

    视频截图

  本报4月7日讯 一台小车打着双闪停在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上,车尾后方还立着三角警示牌,司机却不见人影。停车位置恰好在下匝道的口子上,车流滚滚。民警担心司机遇上紧急情况,电话联系时,司机称:我回家了,还有几个小时高速就免费了,我把车停那里等……

  今天上午,湖南省交警总队通报这起交通违法,驾驶员刘某被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

  4月2日下午3点多,高警局涟源大队民警巡逻至二广高速南往北2093公里处时,发现一辆小车开启双闪灯停在应急车道,车尾后面还摆放了三角警示牌。民警上前查看,却发现车里没人,车门锁着,附近也没找到这辆车的司机。

  停车的位置位于下行匝道口,尽管车辆开着双闪,但是车流量大,很不安全。民警通过车辆信息联系上该车驾驶员刘某,得知刘某已离开高速,不在车辆附近。民警依法通知高速路政部门将车辆拖移出高速公路,并要求驾驶员刘某次日到大队接受调查处理。

  “我是想着可以省高速通行费,在那里停几个小时,到免费时段再开下来。”刘某坦言,自己此行从广东佛山驾车返回涟源,由于并未遭遇预想的拥堵,2日下午3点左右便到了下涟源东收费站匝道口处。眼看还有9个小时左右高速公路就能免费通行,为节省300多元的通行费,刘某将车停放在应急车道,步行下了高速公路并返回了涟源老家,准备次日再将车开走。

  民警对刘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听民警一说才发现原来这么危险,我真的认识到错误了。”刘某说。民警对其非紧急情况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停车的违法行为处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

  民警提醒,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非紧急情况下,任何社会车辆都不得占用。如果发现有车辆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可以在不影响行车安全的情况下,通过湖南高速警察违法举报的随手拍功能进行举报。

  ■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封跃林 聂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