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济信息

  娄底:金融活水

  “资”润绿色农业

  “村里稻田养田鱼,田泥变成了绿色环保的农家肥,可种植好呷的蔬菜水果,水稻也生态环保。”“养鸡场的鸡粪通过无污化处理后,为农作物带来了经济效益。”阳春三月,在新化县油溪桥村和涟源市湖南天柱山禽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使用生态环保的绿色农业种养方式,已成常态,也是农业银行娄底分行赋能绿色农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该行分支机构在金融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坚持将金融活水持续“资”润绿色农业,先后开办了“惠农e贷”系列金融产品。辖内新化县支行围绕该县“3+5+2”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指引,创新推出了“特色黄精贷”等多个金融产品,助力该县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辖内涟源市支行依据该市“农业产业向产业链和加工集群发展”的指引,积极主动对接新型农业主体,重点支持该市粮油、果蔬、禽畜及中药材等四大特色产业链向绿色农业发展。至3月28日,该行各项贷款总额173亿元,其中涉农贷款88亿元,比年初净增15亿余元,增幅21%。 

  据悉,2020年娄底市在农产品省级例行监测中,蔬菜、水果、茶叶、畜禽产品、水产品等合格率平均达到98.7%,比2019年提高0.7%,连续18年未发生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三品一标”农产品认证总数达到158个。

  ■王志明  经济信息

  工银瑞信战略远见混合基金今起重磅发售

  银河证券截至3月31日数据显示,一季度沪深300指数下跌3.13%,而杜洋所管理的工银瑞信战略转型股票基金今年以来逆市上涨了7.84%,大幅跑赢市场及业绩基准。工银瑞信基金于4月8日推出拟由杜洋担纲的工银瑞信战略远见混合基金(A类:011932; C类:011933)。该基金是工银瑞信为杜洋量身打造的新作,作为一只偏股混合型基金,相较工银战略转型股票占基金资产比例为80%95%的规定。投资者可在4月8日至4月21日期间通过招行、工行、农行、交行、中行、兴业证券、申万宏源证券、申万宏源西部证券、国泰君安证券等银行券商渠道,天天基金、蚂蚁财富等第三方销售渠道以及工银瑞信基金直销渠道进行认购。

  经济信息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