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路遇饭店起火,退役军人客串“消防员”
带头扑救,用光30多个灭火器

    毛威和周边群众用了30多个灭火器,成功控制住火势。 通讯员  供图

  本报4月7日讯 “太感谢了,要不是你帮忙,我这饭店现在就成一片灰了!”昨日,长沙县黄兴镇一饭店老板找到退役军人毛威,激动地握住他的手。几天前,他经营的餐馆遭遇火灾,正好路过的毛威和周边热心群众一口气用了30多个灭火器,成功控制住火势,把损失降到最低。

  滚滚浓烟冲天而起,慌乱的人不断从燃烧的餐馆中跑出来,看着越来越大的火势不知所措。直到路边一名男子提起灭火器率先冲上屋顶。3月27日,这一幕发生在长沙县黄兴镇光达社区高岸子组。冲上起火餐馆屋顶救火的男子名叫毛威,是镇上征地拆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名退役军人。餐馆起火时,他正好路过,当机立断从旁边一家酒店里抄起灭火器,冲进院子,爬上房顶开始救火。

  大火从餐馆厨房燃起,一路引燃积累的油垢,沿着通风管道蔓延,火势越来越大。“快!还要灭火器!”见到有人率先冲了上去,周围的热心群众也纷纷从周边的店铺拿来灭火器,加入扑救队伍。

  冲在最前面的毛威被浓烟呛得难以呼吸,时间一点一点过去,身后的灭火器空罐越来越多,火势越来越小。

  终于,在用光了30多个灭火器后,大火被成功扑灭。走下屋顶,开始大口喘气的毛威已经满脸漆黑,头发被高温烫得卷了起来。拍了拍身上厚厚的灰尘,他与其他热心群众一块离开了现场。

  “火势那么大,你不害怕吗?万一屋顶烧穿了怎么办?”面对询问,毛威表示:“当时情况紧急,真没想过这些。”退伍之后,毛威考取了消防证,有着扎实的消防技能,并且参与过两次火灾救援。提起这些,毛威很自豪,“群众生命财产有危险,我第一个上!”

  ■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彭祝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