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2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已建成5G基站2.9万座
全省移动互联网产业连续7年保持高增长

    本报1月21日讯 今日,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2020年全省移动互联网产业实现营业收入1618亿元,同比增长22%,连续7年保持高速增长;湖南数字新基建推进走在全国前列,全省已建成5G基站2.9万座,实现14个地级城市城区5G覆盖,四家基础电信运营商累计完成 5G 投资 96 亿元,5G建设支持力度进入全国前十。

    2020年,湖南再次发布了30个“5G+制造业”典型应用场景,使发布的5G典型应用场景数达60个,应用场景涵盖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安全生产等制造业领域的多个方面。去年,全省共有150家软件及互联网企业营收过亿元。

    根据腾讯研究院的《数字中国指数报告(2019)》,湖南在“数字中国”及“数字产业指数”省级排名中居全国第9位。

    ■记者 胡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