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2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代表声音
龙凤舞:推进智慧社区健身中心建设

    在2021年长沙两会上,长沙市人大代表龙凤舞带来了《关于大力推进智慧社区健身中心建设,率先实现城区“5分钟健身圈”》的建议。

    长沙市岳麓区八方小区“智慧社区健身中心”从去年1月3日开始投运,每天都有附近的居民前往锻炼打卡。健身人员只需下载注册运营方的健身App,便可刷脸进入锻炼。“一个月只要25元,既方便又实惠。”来这里健身的居民对此纷纷点赞。

    八方社区负责人介绍,健身中心由政府出资、社区出场地、企业运营,具有明显的公益性。长沙市体育局按每家35万元的标准投入器材。

    “长沙应该着力推进智慧社区健身中心建设,在全国率先实现城区居民‘5分钟健身圈’。”龙凤舞表示,长沙市目前建成智慧社区健身中心30个,投入使用以来,已注册会员2万余人,市民健身30万人次,深受群众欢迎。

    龙凤舞说,目前有部分人对这一新生事物认识还不够,在小区需要用到住宅建筑的架空层征求业主意见时,部分业主不理解、不支持,导致部分选址落地受限。“而且,长沙市有759个城市社区,如果由体育部门单一投资建设,资金缺口巨大。”

    为此,龙凤舞建议从党政机关、新闻媒体、社区基层三个维度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居民群众积极支持智慧社区健身中心选址落地。

    “对新建小区,要求房地产商配建智慧社区健身中心,与住宅同步规划建设。”龙凤舞还建议,将智慧社区健身中心建设纳入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记者 丁鹏志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