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1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84岁大爷陪老伴住院,散步却迷路了
铁路民警耐心询问,找到老人的家人

    本报1月17日讯  恩爱夫妻老来伴,84岁患阿尔茨海默症的尹大爷看到老伴病了,坚持要在医院陪伴。1月16日,老人下楼散步,走着走着却迷路了,走出了20多公里,即便这样,老人家仍念念不忘要去医院陪老伴,幸好铁路民警及时联系家人接回。

    “派出所,广场上有个老人家来来回回走了一个小时了。”1月16日下午6时,长沙铁路公安处益阳站派出所值勤民警从对讲机内听到候车室检票员呼叫,赶紧上前查看。民警发现老人拄着拐杖,走几步又站住看一会,像是不知道要到哪里去,随身也没有行李。

    民警判断尹大爷可能是迷路了,便将老人扶到警务车上,递上热茶,再次详细询问,但尹大爷翻来覆去都是“老伴杨梅兰”“病在中医院”“我要去陪老伴”等话语,不能正确回答民警提问。

    民警又联系益阳市中医院和益阳市中心医院住院部,但都说没有叫做杨梅兰的病人。在民警反复询问下,尹大爷掏出一本老年人优待证,说坐车不要钱。考虑到证上注明益阳市桃江县,民警赶紧联系桃江县中医院住院部,确认尹大爷老伴正在住院。并在护士帮助下,联系到尹大爷的儿子尹先生。

    当晚8时,尹先生赶到车站,他说,母亲在医院住院,父亲坚决要陪着,考虑到父亲患有阿尔茨海默症,一个人在家不放心,便同意了。母亲住院也有十来天了,想着父亲对周边比较熟悉了,所以当天父亲吃过中饭说要散步就没有阻拦,可到下午三四点钟父亲还没有回来,自己在周边也找了一圈,但由于母亲还在住院,也没法扩散寻找,没想到老人家竟然跑出了20多公里。

    铁警提醒,不要让高龄老人独自外出,为防意外,可将身份信息、联系方式制成手环、铭牌、挂牌,固定在老人衣物上。

    ■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谭洁 宋立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