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法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1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民工领到1.4亿血汗钱
天心区法院对40余起涉民生案件集中兑现

    1月15日,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现场兑现农民工工资1.4亿元。

    实习生 熊瑛 记者 杨昱 摄

    本报1月15日讯   今日,长沙天心区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兑现大会,对40余件涉及农民工等涉民生案件进行现场集中兑现,共计发放执行款1.4亿余元。

    在相关执结案件中,有多起涉机械工程类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既有被执行人业主经营不善导致资金链断裂的,也有经营者内部矛盾导致互相推诿扯皮的,更有因为负债藏匿而长期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其中,领取支票数额最多的达到1053万元。

    “快要过年了,能收到这一笔工资,真的很开心。”湖南世旺经贸有限公司代理律师皮丽表示,法院能帮农民工讨回血汗钱,发自内心的快乐。

    该案由于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1053万余元,双方最终闹上了天心区人民法院。法院判决公司立即支付拖欠的工资,可工资仍是一拖再拖。该案进入执行阶段,执行法官马上联系了被执行人,在释明相关法律后,被执行人积极落实款项的发放,让农民工能够安心过年。

    据统计,2020年,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共结执行案件9003件,结案率达98.33%,执行到位超19亿元,执结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与百姓利益息息相关的难案、积案。全年将1667名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措施5611人次;司法拘留110余人,罚款200余万元。 

    ■记者  杨昱

    实习生  熊瑛 通讯员  文天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