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1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年关将至,能探亲访友吗?能聚餐?
长沙疾控发布提醒:非必要,不出行

    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过年了,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即将来临的春节能否出行探亲访友?家庭聚餐要注意什么?婚宴、酒席、聚会能不能办?1月15日,针对这些问题,长沙疾控相关专家做出专业细致解答。

    【出行】除非必要,不要出行

    随着春节的临近,多种因素将加大疫情的传播风险。建议大家除非必要,不要出行,尤其要避免前往境外和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乘客要备好口罩、手消毒剂等物品方便路上使用;乘坐飞机或火车、汽车等交通工具要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做好手消毒等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在交通工具上的用餐次数,妥善保存票据以备查询。

    【返乡】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从中高风险地区入(返)长后,请务必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居家或集中隔离健康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不要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要参加集体活动。

    在本省或外地口岸入境、已完成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入境人员,入(返)长后需继续做好7天的健康管理,根据本地实际情况,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聚会】家庭聚餐不超10人

    春节期间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人群聚集活动,控制聚餐人数规模。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倡微信、电话、视频拜年的新风尚。

    各单位原则上不举办大型年会、培训、团拜、慰问、联欢、聚餐活动;倡导“红事”新办、“白事”简办、“宴请”不办的新风尚,严格做好红白喜事的备案管理;家庭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不大办酒席、婚宴,不参与大型聚集性活动。

    ■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张恒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