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视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出行提醒

    火车票预售期

    调整为15天

    记者1月13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为配合各地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避免重复购票退票给旅客带来不便,自发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起,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即1月29日起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1月14日至1月28日,只发售2月11日(除夕)及以前的车票。

    自1月14日起,旅客因行程改变需退票的,免收退票费的时间期限由原规定的开车前15天以上同比例调整为开车前8天(含当日)以上;7天及以内退票的,仍按48小时以上、48—24小时、24小时以内梯次退票收费规定执行;办理改签和变更到站业务时,仍不收取改签费用。    ■据新华社

    湖南18个高铁站

    可免费领口罩

    本报1月13日讯  记者今天了解到,为方便旅客安全通畅出行,京广高铁和沪昆高铁湖南段沿线长沙南站、郴州西站、娄底南站、邵阳北站、新化南站、怀化南站等18个高铁站近日设置了一批智能口罩派发机,每名旅客一天可通过扫码自助免费领取两个口罩。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智能口罩派发机主要为应急使用,建议旅客出门前随身携带口罩,主动做好自身防疫措施。

    ■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张韬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