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民生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0年12月07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物业指使保安拿胶水堵业主锁芯
业委会决定自管激怒物业,3名涉事物业人员被拘

    保安手拿502胶在涂抹门锁。 视频截图

    一段长沙某小区物业人员趁半夜,用502胶水堵塞小区业委会成员房门锁芯的视频,近日在网络上引发热议。三湘都市报记者12月6日了解到,涉嫌违法的3名物业人员被抓获,并予以行政拘留。

    ■记者 杨洁规  实习生 何日峰

    物业指使保安拿胶水堵业主锁芯

    视频画面显示,12月3日凌晨3点20分许,一名身穿印有“外勤”制服的男子出现在某居民小区2栋501的房门外。男子右手持手电筒,左手拿着一瓶502胶水往门锁处涂抹,一分多钟后转身离开。视频中的501号房,正是裕华名苑小区业委会主任肖艳红家。

    “12月2日装的监控,3日凌晨就抓拍到这样的事情,要不是有监控说出去都没人相信。”12月6日,肖艳红告诉记者,12月3日早上7点多,她意外发现自家房门的门锁突然无法正常使用,疑似遭到人为破坏。调取刚刚安装在自家门口的监控,看到了令人惊讶的一幕。当肖艳红准备将情况告诉住对面502室的小区监督委员会主任凌宝胜时,发现凌宝胜家的房门也被破坏了,于是赶紧报警。

    事情发生后,长沙雨花公安分局东塘派出所立即介入了调查。经查明,监控视频中这名男子,就是裕华名苑小区的物业安保人员赵某某。之所以做出这样的行为,是受到小区物业经理龚某某和保安队长刘某某的指使。

    目前,警方已经将3人控制,并予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物业对业主大会投票结果存争议

    小区业委会和物业公司本是相辅相成、互相依赖的关系,为何关系会闹僵?

    肖艳红说,裕华名苑小区的吉屋物业为开发商的前期物业公司。2019年7月,小区成立了业委会后,作为小区业委会主任,她和小区监督委员会主任凌宝胜一同向物业公司提出相关意见,包括小区地下车库存有重大的消防隐患、围墙开裂、地面坍陷等,但一直未得到解决。今年11月27日,业委会召开业主大会,一共563户业主,有420户同意自管物业,业委会决定实施自管,“可能是这个举动激怒了物业公司,采取了报复行动。”

    东塘街道牛婆塘社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自小区业委会成立之后,双方因为续签物业合同等出现分歧,渐渐引发了双方的对立,街道和社区曾就小区的物业管理问题进行过多次协调,但收效甚微。“业主大会投票表决结果有争议,物业说未按流程和相关要求进行。”

    目前,东塘街道、牛婆塘社区都已介入此事,将指导小区业委会按流程重新召开业主大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