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0年11月28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邀您打卡“绿水青山”,品味农家美味
2020中国休闲旅游博览会开幕

    浏阳市大瑶镇的特色农副产品。 

    记者 李成辉 摄

    本报11月27日讯 今天,2020中国休闲旅游博览会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展会将持续到11月29日。

    本届展会以“创新融合,绿色发展”为主题,将持续至29日,展览面积为25000平方米,主要分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企业展区、特色小镇展区、湖南市州展区、兰花休闲观赏交易展区、湘瓷精品展区、休闲旅游商品展区、景观设施设备展区等七大展区,吸引包括湖南省内的长沙县、株洲市、宁乡市、望城区等县市区特色小镇参展。

    在特色小镇展区,被誉为“浏阳十大网红打卡地”的官渡田螺小镇惊艳亮相。提起官渡镇,大部分人第一时间想起的便是官渡嗦螺,如今这传承已久的嗦螺文化已成了官渡镇乡村旅游的一大重要板块。

    “我们围绕田螺做文章,将相关产业高度融合。”田螺小镇负责人钟子平介绍,游客在此不仅可以品尝田螺美食,还可以了解浏阳蒸菜文化以及客家语言、生活习俗,这对进一步丰富民众生活、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去年游客突破30万,今年国庆更加火爆,1天就有1万多游客。”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建初介绍,2019年,湖南全省休闲农业经营主体达1.73万家,年接待游客超2亿人次,年经营总收入突破480亿元,已连续多年保持2位数以上增长,为乡村产业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

    “湖南有山有水,有历史有文化,是全国休闲旅游做得比较好的省份。”来自上海市乡村行业产业协会秘书处的杨金花表示,湖南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而且休闲旅游的品牌宣传也做得很精彩,值得上海以及全国各地学习。■记者 李成辉

    链接

    我省9家企业获评国字号五星级精品

    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工程能够有效促进农业与文化、艺术、体育、康养、旅游、时尚等产业融合发展,满足城乡居民日益增长的休闲消费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有力推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市民乐。

    开幕式上,来自江西、湖南、湖北、上海、河南五省共26家企业,凭资源独特、环境优良、设施完备、业态丰富等特点,被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分会评为2020年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精品企业(园区)的荣誉称号。

    其中,我省共有9家,分别是:湖南省醴陵市洛塘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南省岳阳县黄秀农耕文化园、湖南省永州市湘南旭日升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辉耀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湖南省双峰县归古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湖南省澧县天供山林场、湖南省浏阳市淳口镇华盛山庄、湖南省张家界琵琶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临武县宝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记者 李成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