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0年11月2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废弃快递盒换学分
南华大学学生6天
攒出超1.2吨纸盒

    本报11月25日讯   废弃的快递盒可以做什么?或许你会说,可以攒起来二次利用、可以改造成收纳盒、或者就是可回收垃圾。但在湖南衡阳的南华大学,废弃的快递盒却变成了可以换取第二课堂学分的好东西,学生们6天攒出超1.2吨纸盒。

    今日,三湘都市报记者联系上了学校相关负责人一探究竟。

    “我们的纸盒换第二课堂学分的活动是由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和松霖设计艺术学院共同发起,从11月14日开始,正值学生们快递陆续送来,我们就选择了这个时间点正式开始我们的活动。”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团委书记张力告诉记者,往年“双11”过后,学生们堆积成山的快递垃圾一直是校园环境问题中的“老大难”,学校环卫工的打扫速度常常是赶不上快递盒堆积的速度。

    “今年我们在学校多处设置了回收点,学生们可以把收到的废弃快递盒拿到快递点来,我们负责登记和回收。”张力介绍,同学们需要先在网上报名参加,无论纸盒数量大小都可加到第二课堂成绩单“志愿服务与公益劳动”积分1分。“第二课堂积分就是指同学们参加课外活动所获得的积分,积分10分可折算成‘第二课堂成绩单’学分1分,本科学生必须修读第二课堂活动至少8个学分才能毕业。”张力告诉记者,今年是第一次进行这样的新尝试,收获的效果还是很好的。11月14日开始至11月20日结束,短短6天参与捐赠人数达2657人,回收超1.2吨快递垃圾,卖款1595.28元,全部捐赠给衡阳市社会福利院与敬老院。

    “这个不光是保护了环境还做了公益,我们真的超级愿意参加这样的活动。”17级学生张璇表示以后学校还有类似的活动的话,她一定会积极参与其中。

    ■记者 田甜 实习生 莫凤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