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城事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民生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0年11月2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0岁男孩掉入5米深无盖窨井
民警消防联手救出 市民:望相关单位排查类似危险

    本报11月22日讯  11月20日下午6点30分左右,长沙一10岁小孩在长沙市湘府东路一公交车站等车时,不慎掉入路边一个5米深无盖窨井,幸得民警、消防及时救援,无生命危险。

    正在附近等车的市民见有人掉落后,立马拨打110和119求助。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将伸缩梯放至井底,再让男孩自行爬上来。由于男孩只是受轻微伤,上到地面后就被家人接回家中。

    记者今日从长沙市雨花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获悉,事发路段属于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由长沙城投集团负责施工,目前暂未移交。为了避免再次发生意外,事发当晚,雨花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安排应急人员在涉事窨井周边设置了围挡,并将相关情况反馈至长沙城投集团。

    据悉,城区窨井的产权所属单位主要包括市政设施、供电、供水、燃气、电力、广电、通信等。“希望相关单位能引起重视,排查一下周边的路段是否还有类似的危险,让大家能够放心出行。”附近居民说道。

    ■记者 杨洁规

    支招

    3招避开“陷阱”

    如何防范“吞人陷阱”,市政维护人员提出了3条个人防范措施:一是懂点井盖常识。下雨天注意路面情况,看到马路上冒水,应提防井盖被水冲走。二是做点照明准备。对于没有路灯或者路灯昏暗的地方,最好自备手电照明。三是在路上行走时要注意脚下的路,防止意外掉落“陷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