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民生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0年11月2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甲醛超标? 噪音太大?
这扇窗户都能帮你搞定

    本报11月22日讯  担心噪音太大、甲醛超标?衣服晾了几天没有取?没关系,一套以传统窗户为载体的智能居家系统,都能帮你搞定。今天,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四川成都落下帷幕,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师生设计的参赛作品“居家先锋-智能居家系统守护您的家”获一等奖。

    据悉,该作品将传统窗户作为载体,人工智能为手段,从安全性、舒适性、智能性三个方面进行创新,具有检测噪音、甲烷、甲醛等环境数据、自动开闭窗户、自动产生负氧离子净化空气、自动晾取衣服等功能,并运用显示屏实时监测环境数据,实现了家庭安全保障智能化操作。作品由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陈志斌、彭永成老师指导,朱梦妮、谭海洋、谭锦灿、陈天奇、雷皓等学生经过长达16个月设计制作而成。

    ■通讯员 李志平 记者 黄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