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民生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0年11月2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湘融大湾区”南国湘菜大阅兵
第十五届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在广州举行

    11月22日,湘菜泰斗许菊云(右三)等专家们认真评审每一道菜品。

    举办方 供图

    本报11月22日讯  今日,“湘融大湾区 促进大消费”第十五届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在广州湖天宾馆举办。此次美食节由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湖南省人民政府驻海南自由贸易港办事处、湖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湘菜报、广东省湖南商会湘菜专业委员会承办。

    上午,广州湖天宾馆门前就迎来了一场“湘融大湾”优质食材展销会,50多个优质品牌分别代表湘菜、湘食材、湘调味品、湘酒等齐齐亮相。

    以“融合创新”为主题的大湾区经典湘菜展评同时进行。由湘菜泰斗许菊云等5人组成的专业评审组,通过现场品评、打分,最终评选了20个特金奖、20个金奖菜品。

    下午2时30分,“贯彻‘双循环’促进大消费”主题论坛正式开讲。著名粤菜大师利永周、餐饮文化学者周松芳、湘菜大师欧阳海林、冰火楼创始人胡艳萍、费大厨创始人费良慧、回家湘创始人黄海鹰6位嘉宾进行了精彩分享。

    为了表彰南国湘菜的发展成果,美食节组委会评出了大湾区十大湘菜品牌、大湾区湘菜推广大使、“羊城湘菜第一家”(广州湖天宾馆)等一系列奖项。

    最后,一桌以“融合”为主题、由16道湘菜组成的品鉴宴热辣呈上,红煨洞庭水鱼、剁椒蒸鱼头、全家福等美味让宾客大快朵颐,将此次美食节推向高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