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0年11月1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然资源湖南省卫星应用技术中心挂牌

    本报11月18日讯 今天,自然资源湖南省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在长沙挂牌,并向6家联建单位以及全省14个市级中心授牌。这标志着湖南已初步构建了集自然资源卫星遥感应用评价、遥感数据采集和专题产品生产、自然资源主责主业技术支撑、相关行业拓展服务、省市县网络协同于一体的省级卫星应用技术体系。据了解,湖南也是全国首个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实现市州全覆盖的省份。

    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陈松岭介绍,湖南创新建立的省级卫星应用数据库、资源库、技术库、模板库,依托政务内网和互联网,以自然资源云服务平台、协同服务平台、卫星云遥等应用系统为基础,建成共建(数据)、协建(产品)、帮建(服务)三种模式,与市、县自然资源卫星应用单位共同支撑区域卫星遥感应用模式。同时,卫星遥感技术还广泛应用于财政、发改、审计、水利等部门,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丰富的数据保障。

    ■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刘泉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