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0年11月1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医生护士手把手教奶爸带娃

    本报11月15日讯  父母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就是健康。第12个世界肺炎日刚刚过去,在新冠疫情世界大流行的背景下,今年的世界肺炎日更受关注。尤其是小月龄宝宝如何抵抗肺炎等疾病,家长们格外关心。

    11月14日,“接种希望 呵护未来 世界肺炎日超级奶爸训练营”活动在省儿童医院举行。参与活动的30名奶爸(家庭),在专家授课、新生儿科护士手把手教导后,展开了一场超级奶爸大比拼。

    怎样才算是合格奶爸?长期以来,不少父亲在宝宝成长、教育过程中存在缺位的现象,尤其是在小宝宝的成长期,大部分人认为带孩子是妈妈的责任。省儿童医院新生儿四科主任彭小明教授首先以自己作为父亲的经验,告诉在场的奶爸们,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母双方都是不可或缺的,尤其是爸爸们,要更主动地承担责任。彭小明说,新生儿黄疸问题不能掉以轻心,尤其是出生10天内宝宝;对于家长特别关心的肺炎,彭小明介绍,和成人不同,新生儿肺炎几乎不发热,咳嗽也很轻,但是病情进展很快,家长要特别注意预防,如果有症状,应尽快就医。

    省儿童医院新生儿大科兼早产儿ICU主任高喜荣教授强调了母乳喂养的重要性。高教授建议在宝宝出生后,能和妈妈保持皮肤接触至少90分钟,引导宝宝觅乳,这对宝妈和宝宝很重要。 

    ■记者 李琪 实习生 龙飞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