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0年11月16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带上萌娃、爱宠,八千人徒步狂欢
“毅”路有你,2020湖南(秋季)百公里变身50公里特别版

    2020湖南(秋季)百公里吸引8000多人参与。承办方 供图

    队伍之中,一只身穿小马甲还帮主人背着水杯的可爱金毛狗十分惹人注目。

    记者 周可 摄

    本报11月15日讯   11月14日,2020湖南(秋季)百公里(以下简称“湖南百公里”)在长沙启动,8000多名毅行者从湖南金融中心金融广场出发,沿湘江大堤一路南行,奔向终点湘潭九华湖德文化公园。

    带狗、带娃、带音响相约一起走

    浩浩荡荡的队伍里,既有洋溢着青春气息的大学生,也有牵着父母的手坚持自己走的小朋友,还有即使爪子磨破也陪伴主人前行的宠物狗。11月14日,三湘都市报记者在毅行队伍中看到,不少人将蓝牙小音响装在背包里,伴着歌声迎着太阳一路向南。

    来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卢友爱、黄兰萍、柴辉艳、李莹莹是同一个寝室的室友,4位小姑娘约好互相加油打气完成全程。而来自湖南外贸职业学院的李如意,则是如意地见到了自己的“网友”们,“我们6个人来自不同的学校,之前互不认识,报名参加活动后在活动群里添加了好友,今天相约要一起走。”李如意很开心自己在参加活动之余也结交了几个好朋友。

    队伍之中,一只身穿小马甲还帮主人背着水杯的可爱金毛狗十分惹人注目。“它叫貔貔,今年3岁。”貔貔的主人朱先生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虽然貔貔是个“小姑娘”,但也是个“运动健将”,之前还跟他一起爬过山,“我是第一次参加百公里活动,所以想带它一起留个美好回忆。”行程过半后,尽管貔貔的肉垫有些许出血,待简单处理完伤口后,貔貔依旧陪在朱先生身边继续前行。

    “妈妈可厉害了,我也要像妈妈那样坚持。”8岁的张颢译牵着妈妈辛女士的手,边走边给自己打气。10岁的易泓璋和胡彰益也跟着父母一起,朝着终点走去。易泓璋同学是一位运动爱好者,曾参加过去年的湖南百公里并走完了全程,同班的胡彰益同学在他的影响下一起参加了今年的百公里,“我们一点也不累,虽然年纪小,但这个活动既能锻炼身体又能磨炼毅力,是很有意义的事情。”

    以节水为主题

    49岁毅行者最先抵达终点

    本届湖南百公里由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水利厅、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日报社主办,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同时,本届湖南百公里是长沙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节系列活动之一,也是2020年湖南省规模最大的徒步活动。

    与往年的“两天、一夜、三城市”不同,考虑疫情原因,本届湖南百公里为50公里特别版,时间为1天。

    自创办以来,湖南百公里一直秉持“保护湘江母亲河”的理念,本届湖南百公里以“节水湖南,我们在行动”为主题,将节水、护水、毅行融为一体。不少毅行者自备水杯、水壶,在补给点按需取水。一天下来,位于湘府路大桥下的第一个补给点,只用了20余桶水。

    上午11点38分,在终点湘潭九华湖德文化公园,第一位完成全程的毅行者廖向前奔跑着抵达终点。在绕场缓跑了近十圈后,廖向前接过了工作人员递来的证书及奖牌,“我就是一直坚持向前跑,没想到还是第一个。”廖向前今年49岁,湘潭本地人,曾多次参加户外活动,“一会儿打算直接坐公交车回家,得休息会儿。” 

    ■记者 周可 通讯员 周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