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0年11月0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刚买的二手车加油站旁自燃
驾驶员自救避险值得点赞

    11月8日,在宜章县玉溪镇阳光财富路口,一辆小车自燃后火被扑灭。

    通讯员 赵军 陈传敏 供图

    本报11月8日讯  今日凌晨1时58分,郴州市宜章县玉溪镇阳光财富路口一辆小车自燃起火,离附近加油站只有30米,情况十分紧急。驾驶员在紧急情况下及时采取自救避险措施,为消防救援赢得时间。

    接警后,当地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21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

    凌晨2时5分,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小轿车车头仪表盘周围发生自燃,驾驶员利用灭火器已经将明火熄灭,不时有烟雾冒出,随时有复燃危险。事发地点位于城区的主要交通要道,车流量大,离附近加油站只有30米,一旦火势蔓延,后果不堪设想。

    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一组人员设置警戒线,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另一组人员出一支水枪实施冷却降温防止火势复燃,经过约25分钟扑救,成功化解险情。

    小车驾驶员介绍,这是他刚买的二手车,7日刚对车辆的线路及仪表盘进行了检修。他深夜下班回家休息,车子刚开不远就发现仪表盘里面有烟冒出,慢慢看到有明火出现。还好发现及时,紧急拨打119报警,并下车跑到附近的酒店借了几个灭火器才将明火扑灭。直到消防员迅速赶到,驾驶员悬着的心才放下。

    消防部门提醒:车内应配置灭火器,发生火情要冷静处置,初起火势可以用灭火器进行处置,并迅速拨打119电话向消防部门求助。

    ■通讯员 赵军 陈传敏  记者 张洋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