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视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0年10月2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阳节成“避寒游”开启节点
“候鸟老人”比往年“会玩儿”

    今年重阳节前后,北方多地降温10℃,“候鸟老人”正式开启“年度南北大迁徙”。三亚、昆明、北海、厦门等地成为今年“候鸟老人”避寒热选目的地。

    和北方相比,近日的湖南秋高气爽,气温适宜。所以更多湖南游客或老人暂时还未前往南方过冬的打算。“湖南一般是进入11月以后气温才会下降比较快,”今年69岁的黄先生退休后每年会在11月下旬前往三亚住一段时间。

    携程数据显示,跨省游恢复以来,50后、60后度假人群占比高达35%。携程“爸妈放心游”项目负责人表示:“老年人对旅行的需求不断革新,老人跟团游从最初的‘舒适轻松’,到‘安全和服务’,现在更加看重玩法、社交、精神需求。”

    随着银发族的消费升级,定制旅游、私家团、主题游等成为“网红”。在携程定制游人群中,55岁以上者占比17%,人均消费达3800元,五星航空、行程舒适、特殊饮食成老年人关注焦点。

    ■记者 丁鹏志 实习生 廖静旋  通讯员 滕林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