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课堂现场

第A3版
创新之举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0年10月18日 星期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卷首语
让“爱上思政课”成为校园风景线

    “关键课程”“不可替代”——这是新时代思政课的两个关键词。

    2019年3月,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一度默默无闻的思政课引起全社会关注。今年9月16日至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又走进了小学和大学的思政课教学现场。他说,革命事业要一代一代传下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将在今天的青少年一代手中实现。

    事实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思政课,在湖南已经火了一段时间,不少学校的思政课甚至成了“网红课”。而如何“理直气壮上好思政课”,让其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还需要广大思政课教师怀揣信仰和情怀,不断在提升课堂吸引力和亲和力上下功夫。

    我们期待,师生都“爱上思政课”,使其成为校园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黄京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