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视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0年10月1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已完成过百万人的核酸检测采样

    青岛市卫健委10月12日凌晨通报,青岛市已制定并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方案,社区检测正加快推进,3天内对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5区检测全覆盖,5天内对全市检测全覆盖,检测结果将及时发布。

    12日上午,记者在青岛五四广场附近的一个检测点看到,现场用警戒线拉起了一个通道,里面有两队人同时排队,队伍大概200多米长,排队市民都戴着口罩。一位中年男性市民告诉记者,昨晚就接到通知了,检测一下放心。

    这个检测现场有5名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其中2人在登记市民的个人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号、联系方式、住址等,另外3人在采集咽拭子。在现场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要持身份证就可以来检测,以实际居住地为准,不以户籍地划分。

    青岛市市南区隆德路弘信山庄小区的居民11日晚在微信群接到通知,次日接受核酸检测。12日早晨7点左右,小区广场上就排起了队伍。一名接受核酸检测的王姓居民说:“大概排了20多分钟就做完了。”

    目前,青岛市已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在国家、山东省专家组指导下,开展疫情研判、流调、重点人群排查等工作。截至12日17时30分,全市已完成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一般接触者1171人,医务人员、住院病人及陪护人员和社区检测人群100余万人的核酸检测采样,至目前未发现新的感染者。

    青岛市将青岛市胸科医院所在的楼山后社区定为中风险区域,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