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0年10月11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私开屠宰场被查,老板辩称“白板肉”更“新鲜”
买“放心肉”的这些门道你要知道

    本报10月10日讯   狭小漆黑的屋子里,屠宰畜禽的各种设备简陋,卫生环境恶劣,所有宰杀的生猪都未经检验检疫。这样的猪肉你会买吗?今天,记者从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该院对一起非法经营生猪屠宰、销售案移送起诉。

    “我知道办屠宰场需要办理相关证件,但是大家都爱从我这里买猪肉。认为我这里的猪肉比正规屠宰场的猪肉更‘新鲜’,我这是为了满足需求才私自开设的屠宰场。”当检察官问犯罪嫌疑人肖某为什么要私自开设屠宰场屠宰生猪时,他这样辩解。

    “这些没有经过检验检疫的猪肉如果携带病毒、病菌,一旦出事,谁来承担责任?”面对检察官的讯问,肖某哑口无言。

    今年3月至6月期间,肖某、黎某在未办理任何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在长沙市望城区戴公庙附近私自设立屠宰场屠宰生猪,并销售给附近猪肉摊贩,期间两人屠宰生猪30余头,涉案金额已达30余万元。而附近的居民并没有注意到肖某等人屠宰场的生猪来源不清、屠宰的生猪肉也未经过检验检疫。

    ■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杨佳明 黄驰宇

    实习生 龚正伟

    提醒

    未经检验检疫的猪肉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相关规定:违反国家规定,私设生猪屠宰厂(场),从事生猪屠宰、销售等经营活动,情节严重,依照刑法的规定以非法经营罪定罪处罚。检察官提醒消费者:没有经过检验检疫的猪肉,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