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0年09月2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纵跨7县市,包括矮寨、十八洞等7个园区
湘西世界地质公园在芙蓉镇揭碑

    本报9月23日讯 今天上午,湘西世界地质公园揭碑仪式在湘西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永顺县芙蓉镇)举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宣布湘西地质公园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并授牌。

    今年7月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第209次会议通过决议,中国湘西地质公园被正式列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成为我国第40个世界地质公园,继老司城世界文化遗产后,神秘湘西再添世界级金字旅游招牌。

    湘西世界地质公园总面积 2710平方公里,由南至北纵跨湘西州7个县市,包括矮寨、天星山、芙蓉镇、红石林、十八洞、吕洞山、洛塔7个园区,总面积 2710平方公里。

    公园以岩溶地貌景观为主体,是全球喀斯特中最具科学价值、地学价值、美学价值区域之一,完整记录了湘西地质历史演化过程,总体呈现四大特色:全球寒武系标准层型剖面——古丈阶与排碧阶“金钉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红色碳酸盐岩石林;蔚为壮观的高原切割型台地-峡谷群;岩溶地质生态与少数民族文化融合的典范。

    据介绍,今年以来,湘西州围绕中国湘西世界地质公园保护利用,建成了湘西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并利用疫情期间游客较少的时机,积极推进全州旅游基础设施、服务设施提质升级,投入资金20多亿元,完成了矮寨5A景区、凤凰古城、芙蓉镇、边城、乌龙山等一大批景区提质改造。

    当天上午,湘西州还发布了湘西全域旅游“十大”美景、湘西世界地质公园“十大”美景,公布湘西世界地质公园摄影大赛、抖音大赛结果,并抽取了湘西全域旅游卡获奖名单。

    ■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廖静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