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战疫再忙,他也惦记着贫困户”
张家界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龚少雄
被追授为“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

    6月28日,记者驱车来到慈利县金岩土家族乡南坪村。车行进村,一条已铺好碎石的沿溪公路,直接通到两公里外的溪口镇。“这条路,是他为南坪村办的最后一件好事,可惜他不能亲眼看到。”南坪村老百姓说的“他”,是张家界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龚少雄。

    3月30日17时25分,在张家界市税务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上,龚少雄倒在了工作岗位上。4月4日,龚少雄永远离开了。日前,他被追授“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记者  田育才 彭雅惠 

    生命最后一刻他还在岗位上忙碌

    作为张家界市税务局的“二把手”,龚少雄严格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配合局长全力组织开展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从大年三十起,他就当起单位疫情防控的“守夜人”,带头值班值守,24小时处于待命状态。从3月开始,他见缝插针走访市内企业,一家家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3月30日中午,龚少雄在办公室吃完盒饭后,就召开疫情工作碰头会。同事张冬梅发现他不时用手揉太阳穴,劝他去医院检查。他摆摆手:“没事,一会儿休息下就好了。”碰头会一结束,龚少雄紧接着又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17时25分,一阵剧烈头痛,龚少雄趴在了会议桌上。

    没来得及与90岁高龄的母亲道别,没来得及再握握妻子的手,没来得及参加儿子即将举行的婚礼……经历5天与病魔搏斗,龚少雄最终还是没能赢得这场生死大战。

    战疫再忙,他也惦记着贫困户

    “好几次,我都梦见他,十分想他。”6月28日,在南坪村,站在自家的新房前,朱西忠哽咽地对记者说。59岁的朱西忠是龚少雄的结对帮扶户,在龚少雄的帮助下,朱西忠一家人住上了新房子,已顺利脱贫。

    “战疫再忙,他也牵挂着贫困村,惦记着贫困户。”市税务局驻南坪村第一书记李国庆回忆,疫情以来,龚少雄先后4次进村指导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春耕生产。  

    在龚少雄的带领下,市税务局驻村工作队修建村部、改善交通、完善水利设施等,发展红心猕猴桃、黄花菜等种植产业,2018年,该村顺利摘掉贫困村的帽子,龚少雄个人也因扶贫工作成绩显著荣立三等功。  

    套上“红袖章”他当起小区党支部书记

    雅典国际家园小区位于张家界市永定区南庄坪办事处,其中税务系统住户38户,是张家界市城区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居民小区之一。龚少雄当选小区党支部书记后,下班后,换下“税务蓝”,套上“红袖章”,带领小区党支部对小区400多户业主进行多轮入户排查、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守护小区业主的健康安全。 

    说起龚少雄,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伍元梅难掩悲痛,“龚书记走了,小区倒下了一杆旗!”“不怕苦不怕累,心怀业主跟党走;讲大局讲奉献,党的号召冲在前。”谈起龚少雄在小区的贡献,雅典国际家园小区现任党支部书记桂永忠,用一句话如是概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民生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法眼
   第A8版:经济
添“智慧”、好停车,长沙火车站将变靓
“战疫再忙,他也惦记着贫困户”
后疫情时代,让公益更有“温度”
公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