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业委会要换物业
业主打横幅反对?
长沙市万象新天小区重选物业起风波
街道介入监督投票

    小区内,业委会悬挂的宣传横幅。

    业委会办公室,业主在摄像头全程记录下投票。

    记者   叶竹  摄

    本报6月29日讯  6月28日,长沙市芙蓉区万象新天小区业主向三湘都市报反映,小区业委会组织业主投票表决解聘或续聘物业公司,遭到原有物业公司反对及质疑,双方积怨已久,矛盾升级。

    目前,该小区所在街道管理部门湘湖管理局已经介入监督业主投票程序。

    小区重选物业公司遭原物业质疑

    28日下午,三湘都市报记者来到万象新天小区,看到小区内四处悬挂着署名为万象新天业主委员会的“万象是我家,投票靠大家。慎重投一票,当家就有我”等投票宣传标语。而小区大门口和门外写字楼外墙上则悬挂着“没有成立业主监督委员会,谁来监督确定业主身份,谁来监督业委会”等标语。

    小区业主透露,小区里一天内出现数十条横幅,起因是小区业委会组织业主投票表决解聘或续聘物业公司。业主陈女士表示,小区业委会与物业公司积怨已久,此次投票事件更是让矛盾升级。

    陈女士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小区违建和电梯掉层问题已经存在多时,物业公司一直没有解决问题。万象新天小区业委会于2019年6月成立,由7位业主代表组成。此次小区业委会组织业主投票,分为线上线下两种方式,线上投票通过只有业主才能注册的“文明灯火”社区APP,线下投票点则设置在业委会办公室内。

    街道介入监督指导业主投票

    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管理处,电话联系上物业经理钟毓昆,他表示,“业委会发起的投票并不公正。线下投票地点设在业委会办公室,并未设在小区门口,让广大业主共同监督。线上投票,也很容易让人怀疑幕后操作投票数据。小区里反对投票的横幅,都是支持我们物业公司的业主悬挂的。”

    三湘都市报记者在万象新天业委会办公室看到,投票箱上贴有封条,箱后的墙壁上装有摄像头,一名业主拿出房产证等证件赶来,表明身份后,准备投票。

    业委会一名李姓副主任表示,“业主们都十分关心小区安保、违建等问题,在业委会成立之前就多番要求物业整改,这么多年都没解决。此次,业委会提出更换物业,向社会公开招标,也邀请了美好愿京物业公司来应聘。”

    湘湖管理局物业专干刘栋介绍,街道办已多次参与协调指导万象新天小区业主、业委会与物业公司之间的矛盾,“今天,我和街道办主任到业委会办公室指导投票工作,投票程序合规。希望业委会继续保持公正,不对业主投票选项进行暗示或引导。”

    ■记者 叶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民生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法眼
   第A8版:经济
螺蛳拟列为保护动物,还能嗦吗
湖南247家企业
获颁地理标志专用标志
业委会要换物业
业主打横幅反对?
株洲多部门联合治理“生命通道”
80万重疾赔付金
雪中送炭见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