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特别报道

第A3版
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0年05月2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首届“5·27嗦粉节”启幕
活动将举行至6月1日,50余家老字号招牌米粉等你pick

  5月27日下午,为期6天、由浦发银行冠名的湖南首届“5·27嗦粉节”在长沙市开福区富兴时代广场拉开序幕。在活动特设的“湖湘粉街”上,50余家老字号粉店依次排开,一场米粉盛宴火爆进行,还配有葱油饼、糖饺子、臭豆腐等各种特色经典小吃,十分韵味。热闹的人气,让寂寥许久的广场迎来了久违的热闹。

  ■记者 和婷婷

  特设“湖湘粉街”,连嗦6天够韵味

  “这才是我们正宗郴州鱼粉的味道嘞!”27日下午5:00,一名市民在湖南首届“5·27嗦粉节”特设的“湖湘粉街”嗦完一大碗鱼粉后打着饱嗝感叹道。

  据悉,为保证米粉的纯正,活动特选择一店一品,即每家粉店都只现场制作一款产品,让商家做得专心,食客吃得安心。

  活动将连续举行六天,5月27日的16:00-22:00;5月28日至6月1日的中午11:00-14:00,16:00-22:00,市民均可来打卡。

  活动期间,将有百位省内外大V网红联合优质直播平台,现场直播为家乡带粉,实现名人为家乡米粉站台,为家乡米粉代言;同时,“湘粉出湘”战略产业发展峰会将从多个角度探讨湘粉的产业升级之路。

  助力消费回流,助推湘粉出湘

  “作为长沙市放心早餐生产示范基地,开福区不仅集聚了银州、翔祥等一批优质米粉生产企业,米粉产量占到全市总产量的近60%,米粉店更是遍地开花。”长沙市开福区副区长李杨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搭建一个平台,促进全省不同地区嗦粉文化的紧密交流,助推湘粉出湘。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城市一度按下了“暂停键”,但许多企业却秉承社会责任,坚持“不打烊”。据悉,早在今年3月,餐饮行业遭受重创之际,湖南懂味生活科技有限公司就以“助力抗疫,懂味到家”为主题,推出“10万碗粉大派送”活动,帮助老字号复工复产,掀起广大市民的嗦粉消费热潮。两个月里,懂味开到了全国十五个省市,日均销售突破10000碗。目前,懂味已向全国超过30万家庭提供湘粉到家服务,每天全国有超过30万人次关注平台浏览湘粉美食。

  “‘懂味’发挥其美食电商平台优势,协助餐饮行业复工复产,同时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在家嗦粉,这正好与浦发银行‘浦惠到家’优惠便民的理念相吻合。”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副行长李菁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支持服务业全面复苏,助力消费回流。

  “本次活动所提出的‘湘粉出湘’战略,在我看来,是产品的一小步,是产业一大步,与湖南米粉未来的发展方向实现了高度契合。活动通过现场体验式消费,线上全网直播推广,以及全产业链的资源整合,帮助每一家传承经典的老字号企业实现‘产品升级,湘粉出湘’的商业价值。”老字号粉店民间沙水主理人许世钦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