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特别报道

第A3版
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0年05月2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抗疫英雄”青岛沙滩写下“老婆,爱你”
“陪老婆海边散步”的心愿,三方共同努力帮他达成

    彭云坤一家在青岛圆梦一起看海。  受访者供图

  阳光灿烂、沙滩细腻、海风轻柔,光着脚丫的湖南抗疫护士彭云坤在干净的沙滩写下“老婆,爱你”向妻子告白。

  5月27日上午,在紧邻八大关附近的第二海水浴场沙滩上,在三湘都市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和半岛都市报的联合助力下,彭云坤圆了“陪老婆海边散步”的心愿。

  ■记者 叶竹

  【愿望】援鄂护士期盼“陪老婆海边散步”

  自2月21日进驻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到4月7日回到长沙进行隔离休整,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彭云坤离家46天。援鄂期间,他把“陪老婆海边散步”的心愿写在了防护服上,激励自己在防疫一线战斗。彭云坤的心愿,三湘都市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半岛都市报帮他达成。

  经过前期多次沟通、筹备,彭云坤一家7口的圆梦之旅于5月24日正式启程。当晚11点20分,飞机降落在青岛流亭国际机场。“这次圆梦之旅太让人期待了,我想把一路上的点点滴滴都记录下来。”手持自拍杆的彭云坤笑着说。

  同样是护士的妻子刘满华表示,丈夫赴武汉抗疫期间,2岁半的大儿子跳跳和不到一岁的小儿子蹦蹦只能交给年过六旬的父母照看,这次青岛之行尽管是要圆夫妻俩“海边散步”的心愿,也想借这个机会陪陪三位老人,“这是我母亲和公婆第一次跨省旅游。”

  【圆梦】沙滩上写下对妻子“爱的告白”

  带着“圆梦海边散步”这份有仪式感的期待,27日上午,彭云坤一家来到了位于八大关附近的第二海水浴场沙滩。两个孩子一屁股坐在沙滩上,开心地玩起了沙子。彭云坤弯下身,用手指在沙滩上写下“老婆,爱你”,还画了一个大大的心形图案,随后又画了两个串联在一起的“心”,里面各写了长沙、青岛。

  “老婆,谢谢你支持我上抗疫前线,谢谢你为我去武汉时准备的40条内裤、40双袜子和厚厚几摞成人纸尿裤。咱俩谈恋爱时约定要在海边散步,今天我终于跟你一起圆了这个梦。只愿‘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一幕深情告白,彭云坤和妻子刘满华红了眼眶,两个人的手紧紧拉在一起。

  根据行程安排,彭云坤一家还将在青岛继续游玩两天时间。“我们打算在青岛给小宝宝过周岁生日,让他和青岛也结下一段特殊的缘分。”彭云坤笑着说,特别感谢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三湘都市报以及半岛都市报,让他们一家在青岛留下了终生难忘的美好回忆。

  为了让全国的抗疫英雄感受到社会的敬意,助力他们实现温暖梦想,三湘都市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及全国媒体发起“共圆英雄梦”活动,征集100个战疫英雄的温暖心愿或他们的困难及诉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